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相约烟台】“金属矿产资源绿色低碳发展高峰论坛暨第八届有色环保学委会换届会议”诚邀您参加

各相关单位:

    “十四五”时期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展现非煤矿山与冶金资源领域在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和环境治理能力方面的风貌,加强企业、工程公司、科研院所、设备制造企业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促进产业整体水平提升,对推进金属矿山、冶金环境保护与资源节约利用,构建绿色发展型产业体系,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为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近年来我国金属矿山与冶金领域在矿山生态修复、绿色选冶、固废资源化、节能降耗、三废治理等领域的技术创新进展,促进冶金矿产资源绿色、规范、持续、健康发展,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和产学研相结合,服务产业经济,打造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切实解决当前本领域内关注的热点、焦点和难点问题;由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无污染有色金属提取及节能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中南大学、国家重金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南昌航空大学重金属污染物控制与资源化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环境工程研究设计所、北方中冶(北京)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金属矿产资源绿色低碳发展高峰论坛暨第八届有色环保学委会换届会议”定于2021年10月中下旬在山东省烟台市召开。

    本次会议将邀请协会、学会领导、工程院院士、行业知名专家学者及相关企业、设计院或工程公司工程设计代表、设备及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代表,就国家相关政策和学术研究进展、工程应用实例做专题报告。会议将对行业科技发展目标和任务进行全面深入的探讨,总结国内外近期开发的先进生产工艺和关键技术,并结合典型工程实例进行总结归纳和对比分析,指导我国冶金矿产工业产业升级,对保证行业可持续发展、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具有指导和参考意义,希望各单位领导和技术人员踊跃参加。


现将会议基本情况通知如下:


组织结构(排序不分先后)

主办单位:

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无污染有色金属提取及节能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中南大学国家重金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南昌航空大学

重金属污染物控制与资源化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环境保护学术委员会

湖南有色金属研究院

芷兰生态环境建设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

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环境工程研究设计所

北方中冶(北京)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会议时间、地点

会议定于:2021年10月中下旬在山东省烟台市召开(具体酒店地址请见二轮通知);

欢迎各相关单位申请联合主办、协办本次大会及组织相关分会场(可自行设置分会场名称及召集人)


会议主题及内容

1.冶金矿产资源环境保护的基础理论、新工艺、新流程、新观点、新成果;

2.矿山重金属污染控制与环境保护;

3.矿山采坑、塌陷区、废石场、尾矿库、堆场的生态修复;

4.低品位、难处理、复杂共生金属矿产资源综合利用及装备;

5.多金属固废、危废源头减量化与清洁利用;

6.冶炼废渣的资源化利用与污染控制新思路、新方法;

7.绿色清洁冶金工艺;

8.废水无害化与资源化治理;

9.砷冶金与含砷资源开发利用;

10.“两碳融合”大气治理与CO2节能减排;

11.低品位矿产资源的高效提取新方法、新工艺、新技术与装备;

12.选冶联合与清洁生产;

13.固废资源化与循环经济;

......


会议说明

1.会议期间将举行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环境保护学术委员会换届会议,请各位委员准时参加。

2.所有参会单位可以按要求提交3-5篇技术论文;

3.来稿截止日期在2021年10月以前(将论文发送E-mail到:ysjinshu@china-mcc.com)出版日期在2021年10月15日(详情登录:中冶有色技术网)。

4.为推动本领域的技术应用,欢迎国内外有关公司及机构支持、赞助本次会议。我们将以在会议文集上刊登广告、提供小型展位等多种形式宣传支持、赞助单位,为支持、赞助单位提供扩大市场、拓展业务良机。


会议费用

1.会议由北方中冶(北京)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负责全面会务组织工作。

2.食宿安排:会议统一安排食宿,宿费自理。

3.会议报名:请参会代表扫描报名系统二维码,自行网上注册报名与预订酒店。

0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