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嘉宾

Conference guests

王华


微信图片_20210818161726.png

历任昆明理工大学冶金系副主任、主任,昆明理工大学研究生部党委书记、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上海理工大学校长助理(挂职),昆明理工大学校长助理等职。

2001年——2005年,任昆明理工大学研究生部主任。

2005年12月——2007年1月,任昆明理工大学校长助理兼研究生部主任。

2007年2月,任昆明理工大学主管科研的副校长。

2018年8月,任大理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2-3] 

2021年1月,任昆明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1] 

王华,男,工学博士,日本京都大学能源科学研究生院博士后,昆明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现任昆明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现兼任云南省科协副主席。在冶金过程强化与节能减排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的理论突破和技术创新成果。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省部级科技发明一等奖2项。先后被评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云南省科技领军人才、云南省冶金节能减排创新团队负责人、科技部冶金节能减排重点领域创新团队负责人。 [4]  1月10日,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由大理大学校长王华教授率领的产学研团队完成的“冶金炉窑强化供热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得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