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征文

第五届中国铜工业科学技术发展大会

征文内容

(一)中国铜工业产业结构调整及科技创新;

(二)绿色采选技术创新促进中国铜业快速发展;

1、铜矿山绿色开采;

2、氧化铜矿、硫化铜矿选矿技术与装备;

(三)全球废铜回收与利用现状及趋势;

(四)铜冶金

1、铜冶炼过程中有价金属回收、三废处理、烟气治理等方面应用自主创新成果、新工艺、新流程、新观点;

2、闪速冶炼、富氧熔池熔炼等铜火法冶炼技术的改进与发展;

3、冶炼炉窑耐火材料、电气自动化控制技术及其它相关设备应用情况介绍;

4、铜湿法冶炼工艺技术研究开发与相关装备;

5、二次资源回收利用技术的研究和开发。

(五)铜加工

1、铜及铜合金加工行业新技术、新设备交流与探讨(熔炼、挤压、轧制、压铸及表面处理、模具制造、门窗加工等方面);

2、自动化控制系统在铜及铜合金加工领域的应用;

3、铜及铜合金加工过程中在节能环保方面的自主创新体系;

4、铜及铜合金新材料的开发与应用;

5、铜合金加工设备科技创新及相关辅助材料的技术应用。


征文要求

1、论文请发送E-mail到:ysjinshu@china-mcc.com,来稿截止日期在2022年3月15日,出版日期在2022年7月。(详情登录:中冶有色技术网)。

2、本次会议将面向全国征集与会议主题相关的论文,同时欢迎国外机构与专家投稿,论文集出版不收取版面费;入编会议文集,会议学术委员会专家审议后择优推荐到《有色冶金设计与研究》《有色金属科学与工程》正式发表,格式参考网站投稿须知和样本,论文版面费按杂志要求收取。论文应包括论文题目、作者姓名、职称或职务、工作单位、通信地址、邮政编码、电话/手机、论文摘要、关键词、正文、主要参考文献等。

3、为推动中国铜工业发展的技术应用,欢迎国内外有关公司及机构支持、赞助本次会议。我们将以在会议文集上刊登广告、提供小型展位等多种形式宣传支持、赞助单位,为支持、赞助单位提供扩大市场、拓展业务良机。

4、欢迎各相关单位申请联合主办、协办本次大会及组织相关分会场。